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推薦一篇自由主義的佳作!

已有 3868 次阅读 2011-12-11 00:43 |个人分类:風中獨白|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传统, 激进, 秋风, 自由主义, 渐进改良


当代中国自由主义者中,我比较欣赏秋风老师,他的态度平和,对于中国传统能有一种同情的了解,值得推荐。新京报上的这篇文章,很有启发意义:http://t.itc.cn/LkTf2
 
蔣科學按:我經常批評中國當代自由主義者,並不是因為我是反對自由主義的老左,而是因為中國自由主義者常常很傻很幼稚,他們往往跟左派比賽激進,忘了對傳統的尊重和漸進改良是自由主義的精髓。
現在許多朋友往往把所有現實中的不如人意的地方都賴到傳統文化上去。其實,傳統文化究竟是怎麼回事,他並沒有什麽研究,這種沒有根據信口開河的習慣,與科學家應有的做派是很不協調的。而動輒居高臨下貶斥傳統,想要改造國民性的做法,往往透著一種狂妄的無知,現實中也常常會遭受失敗和挫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517166.html

上一篇:理科宅男秒杀文艺青年,宋词词频出炉!
下一篇:啥叫“蔡元培悖論”?它給我們什麽啓發?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14 陈小润 汤治国 吴飞鹏 刘庆丰 黄锦芳 郑波尽 张伟 孟津 周可真 刘畅 李宇斌 齐伟 zzjtcm waun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