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动力学疼痛再现

已有 2955 次阅读 2019-7-4 21: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病痛, 治疗, 记事

两年多前,右腿莫名疼了一阵子。我写了《动力学疼痛》和《疼痛动力学》记录。很不幸,动力学疼痛又来了一次,这次是腰,虽然没有上次严重。

 

一个人在家吃午饭时,起身,也未必多么剧烈,腰好像闪了一下。然后腰的右侧就有些不适,感觉挺明显,但或许没有达到疼痛的地步,最多也就是隐隐作痛。感觉最强烈是在运动状态改变,如坐下去、躺下去或立起来。这就是具有我所谓动力学疼痛的特征了。

 

晚上向家庭医生报告病情。如我所预料,处理方式是外敷红花油。似乎没有什么效果。后来红花油用完了,去药店买。医生说红花油味道太大,换种外敷药。忘记了是藏药还是蒙药,医生自己也常说错,我听糊涂了。继续外用,仍基本没有效果。

 

不适感本身并不要紧,但发展趋势让人担心。准备出国开会,虽然签证的会议前两天还没有出来。如果出国疼厉害了,甚至瘫痪了,就麻烦大了。签证在出发前最后一天出来了,还是错的,在领事馆关门前最后一小时,改正了。我觉得冥冥中有天意让我成行。如果不去,有些逆天而动了。过去几天下来,虽然没有好转,至少也没有恶化。我决定带伤出发。

 

十来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很劳累,半夜着陆后无处兑换当地货币很焦急。欠着车费到了旅馆很运气。洗洗就睡了。翌日清晨,起床时发现不适感消失。非常意外。后来又观察几日,确实好了。

 

莫名地结束,也是动力学疼痛的特征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88120.html

上一篇: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博文汇总
下一篇:广富林文化遗址之三元宫
收藏 IP: 101.81.70.*| 热度|

1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