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疼痛动力学

已有 3542 次阅读 2016-4-12 22: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症状, 疼痛, 动力学

所谓动力学,就是时变过程。本文记录过去几天我右腿莫名疼痛的程度、位置及其出现条件随时间变化的过程。为《动力学疼痛》的续篇。

 

上文说到周五早起,与周四疼的相同。后来坐下起来过程疼痛加剧。上午还来了快递。第一个快递,我起身剧痛,很慢,开门人已经走了。第二个有了经验,先答应一声,再慢慢起来。没取的快递也没有关系。女儿让留给楼下阿姨,她自己半夜回来时在楼下拿了。后来阿姨见了我们还问,快递是不是取走了。鉴于前一天下午睡觉晚上出去走了,但没有好转,就没有睡觉,也没有出去。晚上疼得很厉害。不能弯腰,洗澡不能往脚上抹肥皂,也不能自己擦脚。上床后躺下,仍然不舒服,需要不断尝试腿的姿态。当时想,如果这样疼下去,不用观察一周,周一就要去看病了,也挺不住了。而且这个趋势,恐怕等不到我生日就上轮椅了,需要预支女儿的生日礼物。

 

周六早上醒来,又没有任何不好的感觉了。起床发现疼,而且走路也疼,不是很疼,跟前一天差不多。下午出去走走。好像疼得没有周五严重。特别是坐下,基本上不疼了。起来还疼,但程度轻些。不过刚起来,走路有些疼,多走几步就好了。似乎是把前一天起来的疼做了平均化,峰值抹掉了,但疼的时间长了。晚上又能自己洗澡包括洗脚和擦干了。

 

周日基本与周六相同。也出去走了。没有好转,也没有恶化。下午出去走走。周一没有去看医生。出去少走走。情况跟前一天也差不多。都是起来的过程有点疼,开始几步有些疼,然后就正常了。疼都是在能忍受的范围,比最严重时好多了。

 

周二也就是今天感觉更好些。站起来走几步还是有些疼,但似乎没有过去疼。我不知道是疼痛减轻了,还是我自己适应了。

 

不管怎样,从我感觉看,疼痛在衰减。假如是拉伤的话,基本类似自由振动,虽然我不清楚初激励是什么,总是会衰减掉的。如果是腰间椎盘压迫神经,那就像自激振动了,随时可以把我的运动转化为疼痛。目前的迹象,更像前者。希望不是假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969712.html

上一篇:杜甫草堂的楹联
下一篇:青羊宫
收藏 IP: 116.232.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