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

博文

测量蹲跳动作力、速度和输出功率的简便方法

已有 4726 次阅读 2009-2-16 18:52 |个人分类:生物力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物力学杂志》(Journal of Biomechanics)2008年41卷14期
最近法国的一个研究小组试图研究蹲跳过程中输出功率和影响输出功率的力学参数之间的关系,并进一步在一种新的计算方法中使用这一关系,在非实验室条件下评价输出功率。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者们基于力学基本定律,计算在蹲跳过程中所产生的力、速度和功率。这种计算方法经过了实验验证,实验中采用11位身体素质非常好的男性,让他们各进行两次极限蹲跳动作。在每次测试中,使用反作用力测定板测量法和所提出的计算方法计算足离地时的平均力、速度和功率,发现两种方法所得结果的差别不明显,都小于3%。这种计算方法的可靠性也通过BlandAltman分析的证明,线性回归接近于同一直线。比较低的两次测试变异系数证明了这种方法是可以被接受的。这种新提出的计算方法从生物力学分析方面证实了输出功率、体重和跳跃高度的正相关性,这一点在此前只能通过基于回归的方程展示。更重要的是,这些计算还指出了功率也依赖于离地的垂直距离。这种新提出的理论计算方法的精确性和可靠性与使用诸如反作用力测定板等实验室测力计测定的结果的精确性和可靠性一致。
这种新提出的方法基于三个简单变量,分别为体重、跳跃高度和离地距离,为在非实验室条件下精确测量蹲跳时下肢伸肌的力、速度和功率提供了条件。
(牛文鑫/编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215405.html

上一篇:软组织厚度和冲击速度对髋骨折的影响
下一篇:行走中的软组织运动在人与人之间有相似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