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城乡差别到底有多大

已有 2824 次阅读 2016-2-11 17:2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我从农村出来,现在上海。

我的自传的名字是《在城市中寻求精神家园》。但这并不是说我有理由嫌弃我的故土。农村人身上所蕴育的力量是城市人不能企及的。农村人到城市会生活得很好,而城市人到乡下去,恐怕就没有力量生活得滋润起来。

人生,宽度很重要。

我很为上海这位姑娘感到羞愧。她放弃了提升自己的机会。她也不知道农村那片土壤到底有多博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955604.html

上一篇:吴国盛教授:亚里士多德的创制性科学是什么?
下一篇:a jack of all trades is a master of none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4 刘拴宝 王春艳 钟炳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