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妈妈作文)聪明与自由

已有 5044 次阅读 2016-1-31 13:54 |个人分类:亲娘教子|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有人认为现代人很聪明,给自己带来了越来越多的自由和快乐。如微信,可以天涯咫尺,也可以跨越几十年,将老友新朋聚在“圈”中,“群”里,全方位地“聊”和“晒”。也有人认为貌似聪明的现代人其实让自己陷入虹越来越不自由和尴尬的境地,亦如微信,人们被它绑架,每天从早到晚刷屏,无休无止,而与现实的人生风景却咫尺天涯。

请根据上述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不少于800字,不要写成诗歌,不要透露个人相关信息



有人认为现代人很聪明,发明了很多技术,给自己带来了越来越多的自由和快乐;也有人认为貌似聪明的技术让自己陷入越来越不自由和尴尬的境地,我们会被其绑架,脱离了现实。我认为聪明会给我们带来自由和快乐。因为聪明可以让我们发明更多的技术,我们可以更充分地享受各种技术所带来的便利,深入学习,而学习又让我们更加聪明。

因为聪明,我们了解了大自然越来越多的奥秘,利用这些奥秘我们发明了越来越多的技术。曾经那些不可逾越的天堑,那些不可企及的天涯海角,那些倏然而逝的岁月,都让我们觉得我们的人生越走越孤独……我们以为曾经的友谊就这样随风而逝,时移世易,过往的所有,只留下反酸的记忆,让我们的人生更加苦毒。然而当通讯技术越来越发达,某一天,你的微信圈里,一个陌生的头像摇摇晃晃地诉说着你万分熟悉的故事,儿时曾经的愚顽与启蒙,小学时曾经的顽皮与好奇,中学时曾经的梦想与执着,疲惫与松懈……就这样切切实实地呈现在自己面前,一切都没有走远,而这一切,又历历在目地阐述着自己的现状的根源,让还年轻的我们知道该如何把握现在,创造未来。

现代技术不仅让我们更清楚地看清自己,也改变我们这个社会中的许多观念,比方教与学,之前我们教学必须要在同一时间同一空间中进行,因而,同一时间同一空间中的老师教学质量,教室里的设备,同学学习的氛围就决定这学生学习的效果。但现在因为储存技术和通讯技术的发展,我们可以把教和学分开。只要我们朋友圈里有老师,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得到答案。即使是在假期里,我们见不到老师,我们都可以通过微信问老师问题。而通常我们这些老师都会秒答我们的问题,让我们的学习更有成效。而现代慕课技术,让我们遥距千里,也可聆听到麻省理工、哈佛、牛津、剑桥的名师所讲的课程,给我们更多的接受教育的机会,而接受优质教育,又会让我们更加聪明,更好地驾驭各种技术。

而驾驭技术,还表现在我们不沉迷于技术,不被技术所左右,不把自己迷失于各种虚浮的“聊”和“晒”当中。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利用技术,筛选真正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深入思考研究,去解决当今社会上的问题,利用技术让我们人类更加聪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953659.html

上一篇:技术,想说爱你不容易
下一篇:历史为什么是人文
收藏 IP: 114.91.18.*| 热度|

3 李颖业 钟炳 王桂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