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goply 若水三千,只取一瓢

博文

适得其反

已有 3023 次阅读 2009-6-6 21:41 |个人分类:理想&现实|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每周的例会是我最难过的时候。研一接近尾声还是没有发表论文,导师对我很不满意。现在开会感觉就是开批斗大会。我跟好朋友说,我现在不行了,觉得很自卑,自己能力很差,我都有退学的念头了。

    我尽量从自己身上去找原因,但是无论如何我没办法说服自己不去把原因归结到别的因素上面。有时候太听话也不是好事情,还是得有自己的想法,自己对自己负责这时候显得格外有力。

    每周的会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现在目标很明确,就是发文章;但是目标也很不明确,不知道发什么文章。之前有两篇文章都是做了一半就做不下去了,原因很多,现在想来都觉得很无奈。我很无耻地跟好朋友说,你帮我写篇文章给我发了吧,我想先缓口气,想搞一下自己的技术(我比较偏好技术,也是我读研的目的之一),现在这样个半吊子,以后工作都不好找。同学说,你才研一你紧张什么?不是我紧张,是我被逼的厉害。每次开会我认真汇报自己的进度,都是一顿批评,我受不住了。我不想因为文章发不了而影响了我学习技术的安排。按照现在的情况,我没有时间去慢慢摸我的技术再发文章。

    研一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谈未来的打算,我说我打算读博,同学们后来老拿我开玩笑,喊我准博士,现在都不敢再提了。像现在这样做研究太痛苦了。我在想做一篇实证的文章,调查一下研究生团队知识共享的现状和影响因素研究。看看现在的情况都是怎么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732-236586.html

上一篇:思想的高度
下一篇:人与人是相互的
收藏 IP: .*| 热度|

3 向峥嵘 苗元华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