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goply 若水三千,只取一瓢

博文

人与人是相互的

已有 3872 次阅读 2009-6-7 09:52 |个人分类:理想&现实|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们这些学生都在埋怨跟导师沟通困难,我以为是单方面的,没想到看了很多导师对学生的微词,原来大家相处得都不融洽,我也想谈谈自己的看法。

        大家一再谈到的就是差学校差学生的问题。差学校的学生的自卑心理从哪儿来的?都是从这样的言论中来的。现在都是导师们在说,差学校的差学生,那学生怎么办?难道去说差学校的差导师?我们国家的教育体制造就了什么都靠分数排名的状况,那必然会分出一个三六九等,那必然也会有人到差学校去,但是没有多少人是愿意的,考不进好学校不只是一个分数的问题,有能力没分数跟有分数没能力的人都有。从一名学生的角度来看,“血泪控诉”中这样的学生实在是少数,我们这样的三流学校也没见这样的学生,反而大家都很认真。都在说没有几个学生愿意认真搞科研,但是又何尝不是导师没有提供这样的环境呢?导师们都在为自己的科研积分和名誉地位奋斗,有几个人是在认真指导自己的学生?那种天生就会搞研究,自己会搞出名堂来的又有几个?大家都不要在这里说相互的不好,还是好好想想改如何改善关系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732-236670.html

上一篇:适得其反
下一篇:很想读书
收藏 IP: .*| 热度|

5 向峥嵘 刘进平 孙学军 柳东阳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