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不择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jwang989

博文

调侃圈中潜伏

已有 1195 次阅读 2019-4-25 09:49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圈里朋友分享经验:加入诗友圈,为少有创作而自嘲潜伏,却是泡得风生云声,人缘颇佳。经验就是点赞不遗余力。
点赞不遗余力闹!
见到老友吱吱叫!
子夜由来多此声,
门里成市潜伏妙!

注:子夜吱吱,鼠类互相招呼声,应是互相熟悉的鼠友间行为。民间老鼠嫁女故事就应源于此,吱吱声的热闹,绝对不揄于人间嫁娶。科学发现,催产素为促进互动交往行为的激素。有人试验,注射过催产素的小白鼠会对新来者反复嗅探,没有注射催产素的小白鼠则对新来者很淡漠,稍作嗅探便弃之不顾。无疑,朋友圈里点赞不遗余力应是体内催产素涌动的结果。
“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隐是一种看破人生而与世无争的态度和境界。隐于乡野,自我调低体内催产素水平,自然与世无争;隐于闹市,体内催产素受激发高涨,友而不争,境界自然高了一级;隐于朝庭,面对高官厚禄、结党呼朋而能自我克制催产素水平,自然达到隐的最高境界了。隐于朝,可遇不可求;隐于野,甘望不甘行;隐于市,可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631-1175382.html

上一篇:总结型论文要摆事实讲道理
下一篇:柳絮
收藏 IP: 221.7.39.*|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