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从动画片看人的逻辑思维模式

已有 1901 次阅读 2020-1-10 20:10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很多人看过动画片,在看动画片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一个人性弱点。看动画片,比如机器猫、飞行员舒克等,里面的人在飞行。那么小的翅膀,飞行很不合理?既然翅膀太小,飞行不现实,为什么动画片作者没有删除? 看来作者利用了人的弱点,只是大家不会关注。

       只要有翅膀,就认为可以飞,就可以从内心接受飞行。但这个翅膀是不是真的可以支撑飞行,没有人会关注。

       有了这个特性,也就容易理解人为什么容易受骗。只要能把圆画好,没有太多人关注细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213660.html

上一篇:遵从自己的内心——讲话套路
下一篇:科幻为科学家开了一扇窗
收藏 IP: 36.98.78.*|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