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红黄蓝幼儿园问题的前世今生

已有 2473 次阅读 2017-11-27 20:53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网上“红黄蓝”幼儿园问题是沸沸扬扬。警方、朝阳区政府、北京市教委纷纷登场发表意见。警方发了两个通报。

   一:2017年11月22日,有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幼儿家长报警称,怀疑其孩子在幼儿园内受到教师侵害。接警后,朝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在有关部门配合下,依法展开调查取证工作,11月25日,涉事幼儿园教师刘某某(女,22岁,河北省人)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二:近日,朝阳警方在对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幼儿家长报警称怀疑其孩子在幼儿园内受教师侵害一案侦办过程中发现,有人利用网络编造、传播虚假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11月23日,警方经工作将行为人刘某(女,31岁,北京人)抓获。该人对自己编造“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虚假信息,后通过微信群传播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悔恨。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通过这两个通报,可以了解到如下信息:1、涉事幼儿园教师刘某某(女,22岁,河北省人)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但是刘某某是不是认罪?我们不得而知了。2、警方经工作将行为人刘某(女,31岁,北京人)抓获。但是该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悔恨。

    通报提到了刘某认罪,但没有提刘某某是否认罪。从逻辑上,假如刘某不认罪,警方怎么证明刘某造谣?刘某就说看到了,就说存在一个老虎团,警方怎么办?

     如果刘某不能证明自己说得是对的,就是造谣。刘某作为个人,没有能力做调查。如果警方需要证明刘某造谣,而刘某自己又自己编了一个没有办法追踪的故事。比如说就是看到几个人猥亵幼儿,自称老虎团,在街边看到的。警察怎么办? 捉奸捉双,抓贼抓脏,警察能通过技术手段知道某个人发了微信,可怎么证明内容就是假的?

    如果某个人就只是谈自己看到的,听到的,道听途说的,算不算造谣?

     语言是不确定的,逻辑太复杂,所以才有了自己证明自己的问题。    


    朝阳区政府新闻发言人的模式为:1、为事件定性;2、与相关联方约谈,提出要求;3、全区大动作(督查、排查、检查)。

   北京市教委的通报格式基本模式为:1、坚决支持;2、做出部署。

   我们发现这些模式很怪,首先说既然出事了。上级部门只是指示下级部门改,自己有没有问题?需不需要做一些改正?一切都是未知数。

    其实市教委可能还很亏呀,幼儿园的事情,可还是要表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087138.html

上一篇:岁月静好--体会人生的宁静
下一篇:快速变革时代的敏捷管理
收藏 IP: 159.226.9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