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饶毅】和【施一公】彻底决裂了?

已有 116707 次阅读 2014-1-24 14:39 |个人分类:科技八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施一公, 饶毅, 彻底, 决裂

施一公被公布上院士之前,写了一篇《饶毅其人其事》的博文,我一看就知道是分手信,因此有了博文《【饶毅其人其事】一封公开分手信》;那时候很多人还认为博文是表达情比金坚的友谊。


此后饶毅没有公开正面回复,今天的博文《体制建设要求改革者在必要时放权》则有一个比较有针对性的回复;最有力的话:“一个需要人低声下气、夹着尾巴才能进入的团体,是荣誉还是耻辱可能大家心里都有答案。我当然知道对我的意见是什么,但我不可能做‘太监状’……”。


这句话说的很重,算是彻底的决裂了?


至于《体制……》这篇博文给人的感觉,个人用一个词来总结:志大才疏。

  • 志大,指的是饶确实有一些进步、前卫的想法和实现思路,也有努力促进国内学术圈进步的一些表现;

  • 才疏,指的是饶缺乏定位志向的哲学功底,导致抓不住问题的本质,思路混乱、出乱拳;也缺乏实现其志向的非专业方面的能力、耐力和策略。


当然,我的这个认知建立在一切阳光,无阴谋论的基础上;欢迎讨论交流。


============================= 关于博主 =============================

博主的主要兴趣是:知识管理;相关兴趣有:语义网、机电及DIY、哲学与心理、信息安全、科幻等。建了一个超级QQ群:17662971,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最近在科学网关注“科学网大学”,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群组讨论、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61877.html

上一篇:亲历1.21大面积DNS污染
下一篇:科学网上【掐架】和【闲扯】
收藏 IP: 14.156.26.*| 热度|

26 张珑 周少祥 王涛 马建敏 张骥 陈安 汪晓军 吕喆 徐媛 曹君君 戴德昌 余国志 张德元 李学宽 徐晓 毕重增 王春艳 蒋永华 鲍得海 zhangcz07 dchlin biofans aliala wou bridgeneer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