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中国就没【好】男人了?

已有 4668 次阅读 2013-3-7 09:16 |个人分类:风花雪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 好男人

陈老师和张老师都表达了中国男人的不优秀,导致剩女的流行这类观念;这个原因我不认同。

但也引发了一个问题:中国就没好男人了吗?

我认为中国还是有不少好男人,优秀的男人。

但关于好男人的认知和定义等方面,有些地方值得先商榷下:
  • 好男人的定义男女的好男人定义不同,最为严重的是,男人眼中的好男人,女人很可能不觉得是个好男人。比如一个上进、有责任心、孝顺的男人,在男人眼里是个优质的男人;但女人可能觉得,现金不足、木讷、还不帅。一句话,没感觉!不知道多少好男人枉死在【感觉】上。另一方面,让女人心动牵挂付出有感觉的男人,一般都不是男人眼中的好男人,哈哈~如同男人眼中迷人的女人,在女人们看来很可能是个狐狸精一个道理。因此男人按照自己的好男人标准去努力,往往不能获得女人的认可。
  • 好男人的分布概率。和好女人一样,好人的概率都不大,不然就不值得珍惜了。但我觉得,主流的年轻男女,好还是主流;大部分时候造成的不快是沟通问题。因此身边有较大流量的男人,发现好男人的概率才比较大。
  • 好男人的形成。和好女人一样,除了自身的资质,还需要调教和历练,往往需要时间磨合才适合自己——上来就想找一个极品好男人,很难,除非挖墙脚——但挖到手也未必感觉适合自己。好男人的形成也不容易,因此好男人和好女人一样,也是稀缺资源。
  • 是不是好男人谁说了算?这个问题留给各位看官。

综上所述,在理清好男人的定义、分布以及形成等基本前提之前,最好不要断然的结论,不然可能造成男女的误会继续。

这里的【好】,不指定具体的优秀品质,因为每个女人心中的【好】,也是不同的。

延伸阅读



============================= 关于博主 =============================
博主的主要兴趣是:知识管理;相关兴趣有:语义网、机电及DIY、哲学与心理、信息安全、科幻等。我的常用博客在科学网(访问可点链接,下同);新浪微博是@outcrop,欢迎互粉;建了一个超级QQ群:17662971,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自己打理着一个机电工程师小网站,欢迎来玩。最近在科学网关注“科学网大学”,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群组讨论、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667919.html

上一篇:为什么剩男问题谈得少
下一篇:穷人的救星查韦斯
收藏 IP: 27.44.216.*| 热度|

20 陈桂华 张玉秀 贾伟 张鹏举 苏德辰 魏武 吴锦宇 张利华 王应明 陈冬生 曹聪 吕喆 刘晓锋 李伟钢 戴德昌 鲍海飞 王修慧 zfqi2009 hejiye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