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科学网大学的Roadmap

已有 5129 次阅读 2011-4-6 13:38 |个人分类:科学网大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大学, Roadmap

由于整个筹办过程建立在大家少量的业余时间基础上,因此这个roadmap只能做临时参考:

第一阶段,造势。用来感觉大家的情绪和大环境的风向,本打算一个月左右,但这一周的反响比较热烈,感觉差不多;感谢互联网的快速响应。

第二阶段,大约1个月时间。建立初期筹备相关团队。其主要职能是确定名称、宗旨、模式等基础问题。这个阶段可能需要大胆心细的去尝试,成败可能在于此。

第三阶段,大约2个月时间。筹备团队公开讨论确定上面提到的名称、宗旨、模式等基础问题。

第四阶段,大约3个月时间。建立实施筹备团队,主要讨论实现的细节问题;比如网站的表现形式,独立开发工具的需求等。

第五阶段,大约6个月时间。具体实施阶段,包括编码,制定运作细则等。以备公开测试。

从造势到公开测试,大约1年的时间。可能难点在于组建核心团队和系统开发上;做好的重点可能在于第四阶段的讨论。

(应吕佳龄老师建议,补充Gantt图)

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关注、支持和参与这个尝试性的理想试验!

----------------------------------------------------------
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筹办,网址:
http://bbs.sciencenet.cn/forum.php?mod=group&fid=238

同时也欢迎加入QQ讨论群:115359850,验证消息请注明:科学网


众议“科学网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430166.html

上一篇:我为什么敢提议筹办科学网大学
下一篇:吴超老师才是科学网大学首倡者
收藏 IP: 183.3.179.*| 热度|

22 武京治 许培扬 吉宗祥 虞左俊 王涛 徐明昆 吕喆 桂耀荣 杨月琴 吕佳龄 罗汉江 刘广明 刘立 鲍海飞 侯成亚 曾新林 蒋华平 陈绥阳 赵宇 anonymity xqhuang xiaxiaoxue86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