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导师的宽容是好事还是坏事

已有 2649 次阅读 2011-3-16 00: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导师, 宽容, 好事, 坏事

在《选导师的一些感想》一文评论看到王老师提到一个问题:导师的宽容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这个问题对于不同学生,可能答案不同。

导师的宽容,对于能独立思考、目标明确、态度积极的学生,应该是好事;学生可以有极大的自我发挥空间。

但对于部分自我约束力不好、没有目标或者懒散的学生,导师的宽容,可能就是坏事了;容易导致他们放羊。

不过目前导师队伍里,宽容的也不多;甚至有不少刻薄的导师,学生毕业后那是苦大仇深,老死不相往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422856.html

上一篇:【调查】日本遭难,您的态度?
下一篇:有种的,就别用日货
收藏 IP: 183.3.172.*| 热度|

6 杨华磊 吕喆 丛远新 陈龙珠 张天翼 xiaxiaoxue86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