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科技部战略院投资所博士后 招聘简章

已有 3794 次阅读 2017-3-16 09:45 |个人分类:东鳞西爪|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技部战略院投资所博士后

招聘简章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简称“战略院”)(http://www.casted.org.cn/是科技部直属的专业性软科学研究机构。主要从事国家科学技术发展战略、政策、体制、管理、预测、评价以及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为国家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

科技投资研究所是战略院的8个研究所之一,主题与主要任务:

----财税支撑体系及其有效实践形式国家科技资产管理制度、国家科技预算制度,国家科技投入绩效评价与管理等

----创新、创业服务的金融机制,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投融资机制以及旨在促进企业创新的投融资体制与政策工具

----跟踪分析国内外有关创业投资与科技创新的理论及政策研究的进展,对国内创业金融、创业投资活动进行前瞻性理论与政策研究。

现根据发展需要启动博士后招收工作,此次面向社会公开招收2017年度全日制博士后研究人员4名。全年招聘,无特定报名截止时间。博士后所有研究工作在战略研究院进行,在站期间户籍落我院集体户(地址在北京)。

一、基本条件

l.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2.获得博士学位2年以内、或2017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以及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年龄40周岁以下;

3.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高的外语水平,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

4.具有相关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5.具备全日制进站工作条件。

二、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创新经济学、科学经济学、科技创新政策。

研究选题参考:中国式创新的模式与规律研究;金融科技发展的趋势对我国的影响研究;互联网金融在创新领域的应用研究;科学经济学的发展前瞻等。

我们尤其欢迎科学学、科技政策学、金融、经济、管理等学科的博士生欢迎其他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尤其是具有跨学科背景和海外留学、工作经历者加盟。

三、成功案例

科技部战略院博士后工作站注重课题的原创性、前瞻性和实用性,较多研究报告受到了有关领导、部门和业界的关注和重视。在完成一系列高水准博士后研究报告的同时,工作站为我国创新事业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每一批都是高校、科研院所、金融证券机构等争相聘任的高级人才,相当数量的出站博士后留战略院工作,相当数量的出站博士后已成为所在单位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或资深研究专家。例如:

——投资所培养的出站博士后在交易所担任高级职位。

——投资所培养的出站博士后留在科技部战略院工作,担任副研究员。

——投资所培养的某出站博士后在北京大学担任副教授。

四、工资和待遇

战略研究院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薪酬按国家有关标准及我院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五、报名要求

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研究人员,请根据本人研究方向,在上述招收计划中公布的研究题目里遴选其一撰写进站申请报告,同时,请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可在全国博管会网站下载: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program/Default.aspx;

2.个人简历、身份证复印件;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尚未取得证书的需要提供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的有关证明材料(要求博士后进站后半年内拿到博士学位证书);

4.博士论文、两篇研究成果代表作;

5.相近学科两名博士生导师推荐信;

6.本年度医院体检表。

六、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政编码:100038

电子邮件:zhangmx@casted.org.cn

电话:010-58884608

联系人:张明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039742.html

上一篇:别人写我:十年一日 笔耕不辍
下一篇:关于美国总统的有趣事实与花絮(二)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5 徐令予 赵凤光 张立伟 姜春林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