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中国味道

已有 1797 次阅读 2018-11-13 12:07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5-27


昨天早上4点多就到了北京机场,坐出租车到宾馆住下,洗完澡也就6点。出来金码大酒店往左,就有一家卖煎饼果子的小窗口。店主小陈是一位憨厚的27,28岁的后生,老家是内蒙赤峰人。他在这里卖了5年煎饼果子,我也在这吃了5年煎饼果子,彼此见面常聊个一句半句的。要说煎饼果子,那还真得在北京吃,这玩意一到了美国就完全变得面目全非了。


吃完煎饼果子还觉得不过赢瘾,我又朝酒店右边转,发现有一家新开的早点店已经开门了。进去点了一碗馄饨,味道也是好得很。这家店最有特色是自做的三种咸菜是免费供应的,这咸菜味道非常好。


到了今天早上,我还是5点多就起来出门吃早点,还是昨天的这两家,不过今天点的是豆腐脑。顺便和开早点的小哥和他妈聊了聊(店里就我一个5点就来吃早点的客人),知道他们是安徽合肥巢湖人,店才开了一个月。他们每天3点多就得起床准备早点材料。


每次回国我都会深深沉浸在煎饼果子,豆腐脑,小馄饨这样地道的中国味道里不能自拔。而每当我在享受这样的味道时,又有多少像赤峰的小陈,巢湖的母子这样勤勤恳恳的中国人,起早贪黑,用他们的双手,给这个世界奉献出光与热。


他们是我们这个国家的螺丝钉,也是社会的脊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46022.html

上一篇:恩施
下一篇:革命标语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2 高义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