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枯藤,老树,黄花

已有 1773 次阅读 2018-3-27 11:04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3-4


今天是阴天,还飘着丝丝细雨。但气温不冷不热,很适合雨中漫步。我出后院,带狗出去溜达,一上大堤,突然发现眼前的这一大块空地上开出了点点黄花。


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我记得往年这里是没有这种野花的,或者是即使有也很少,没有引起我的注意。


我走到这一片草地黄花中间,发现花还很小,像一个个微型的向日葵。草地外围的老树上已经长出了许多嫩叶,表示他们的生命还在。草地靠近小区的这一边有铁丝网,沿着铁丝网有一排野树。


有意思的是这些树之间有许多枯藤,犹如绶带将这些树连在一起,一直延伸到草地的尽头,倒也很有几分野趣。


独自一人置身在这枯藤,老树,黄花中间,我似乎成了归隐山林的一名修士,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个安静,祥和的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05901.html

上一篇:路边的野花
下一篇:痛惜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