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回家过年

已有 1730 次阅读 2018-1-19 10:02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1-27


今天是星期五,也是大年三十,下午3点就提前回休士顿过年。有一个休士顿的朋友小孩在德州农工读大学一年级。她给我打电话说想搭我的车回家过年,于是我们同行。


今天的天气很好,一路上看到天边的云彩似乎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我在半路一个德州烤肉店停车,进去买了两根烤米饭拌肉香肠和一根烤火鸡腿。


还没到家,就收到内弟媳发来的短信,邀请我们去她们家吃火锅,共同庆祝中国年,我欣然应允。


回到糖城后,遇到一件奇怪的事。我刚进家门,老婆就打电话说:"你是不是到家了?"。 我说是,刚进家门不到一分钟,我问她怎么知道我到家了。


原来她几分钟前带两条狗出后院去遛,发现两条狗出去后又回到后院了。然后狗死活就不出去了,尤其是那条养了10年的黄狗Sandy。守在连通后院的带玻璃窗的门边,一动不动看着屋里。


我回到家后果然看到Sandy守在门外等我,看到我非常高兴。
难道狗能够听出我开的卡车停车的声音,或者很远就闻到我的气味? 我很惊异她们怎么知道主人回来了?不管如何,狗的忠诚有此可见一斑。


我出去遛完狗后,就动身往内弟家开。快到中国城的时候,遇到高速上大堵车。估计是大家蜂拥而至到中国城吃年饭。今天的中国城餐馆,应该是家家爆满。


到了内弟家,能干的内弟媳和她的妈妈已经将菜都准备好了,只等我们入座。大家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好不欢畅。


聊到最后,也不知咋回事,又聊到政治上来了。看来2017年是和政治脱不了干系。


这个中国年,带给我的依然是暖暖的温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95660.html

上一篇:朝霞
下一篇:鱼汤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