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湖南! 湖南!

已有 2098 次阅读 2017-9-21 00:19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2-16

这次在旧金山开会,几乎天天在位于中国城Washington St. 和 Grant St. 交界的湖南餐馆吃饭。来旧金山的第一顿晚饭是在这里吃的。昨晚最后一顿晚饭也是在这里解决的。

从中国地调局特地来参会的黎师兄(我以前的访问学者,大家都叫他大师兄)昨晚执意要请德州农工的小分队吃饭,我只好让他做东。我的老朋友,日本地调局的张博士也应邀参加了聚会。

等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发现中国农大的黄教授也带领他的一班人马进来吃饭。看来英雄所见略同,大家都比较喜欢这家餐馆。

这里的菜式绝对没话说,不仅好吃,而且量大。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餐厅的卫生条件稍差了一点。尤其是通往二楼的楼梯地毯,大概很久没有清洗,放射出和地毯原色很不协调的异样的光彩,有点伤人的眼睛。

老板一家是广东人,待客比较和气。老板老爸一表人才,常常站在前台朝着进来的顾客微笑,但是耳背得很,跟他说话要和吵架一样大吼他才听得见。

我后来就不再和他说话,也只是看着他微笑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老板的母亲倒是精明强干的样子,有时也过来倒倒茶水,招呼客人。几个女服务员也都是广东人,都比较朴实。因为我们来得实在太勤了,他们都认识我,对我们也比较热情一些。但是,对不起,收钱时绝不手软。

非常好奇这一家广东人怎么能做出这样地道的湖南菜。

以后只要到旧金山开会,我想我们都会到这里光顾。这家广东人开的湖南餐馆,已然成了我们的传统聚会场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76968.html

上一篇:中国力量
下一篇:加油站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5 刘全慧 黄仁勇 马志超 鲍博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