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阳光下的阴影

已有 1775 次阅读 2017-9-15 06:04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2-15

年轻时喜欢唱"我要去流浪",觉得那很浪漫和时髦,其实无非是一些文艺青年无病呻吟的毛病。来旧金山就会发现流浪的生活是多么的孤独,绝望,无助。

这次来旧金山开会,因为酒店定得太晚,最后住在Polk St. 和 Turk St. 交界的Embassy Hotel。酒店的设施不错,房间也干净,但地理位置不好。酒店周围都是流浪者,每天去会场来回都要和许多流浪者插肩而过。

几乎所有的流浪者都有程度不一的身体和精神上的疾病。他们就像上了发条的自动玩具一样,一会笑,一会说,一会哭,重复性地自说自话。

几乎所有的流浪者都眼神空洞而呆痴,行动蹒跚,蓬头垢面。大概他们晚上都在大街上小便,所以街上臭气熏天。

许多流浪者都是从外州过来的。因为旧金山对流浪者比较宽容,也提供给他们一点救济。但所有这些都如同杯水车薪,改变不了他们绝望的生活。

加州号称阳光之州,可是这里好像没有阳光,只有黑暗和阴影。流浪者的痛苦,反映的是社会肌体上的疾病,从古至今,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医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76022.html

上一篇:我和我的那些学生们
下一篇:中国力量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