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y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ngyao

博文

科学 反其道而行之

已有 2278 次阅读 2014-1-14 10: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  反其道而行之

 

我不是医生,胜似医生。诺贝尔医学奖可以奖给我。

医学上  外不治癣,内不治喘。我能治喘,如果邓丽君早认识我,她就不会到天堂报道去了。

我有哮喘还有慢性支气管炎,发作时,打抗生素,打上个把月也不见效。为提高免疫力,注射过斯奇康和乌梯林斯,注射几个月都无效。

我又有膝关节炎,走路时步态如麦克尔杰克逊。理疗做过、针灸做过、按摩做过,都无效。后来住院往膝盖内注射玻璃酸钠也无效,湘雅医院的骨科教授要我开刀,并主动找过我两次,但我不愿意开刀。

有一年冬天,我在恒温游泳馆游泳,遇到几位长沙冬泳学会的老弟老妹,看我浪里黑条。他们就吹嘘冬泳一番,并且邀我去冬泳。过了几日,我如约到了湘江边,但见“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我却冷得发抖,但到了江边如不下水在这班老弟老妹面前未免太丢面子了,于是咬紧牙关跃入水中来了个“鱼翔潜底”。想不到我在冰水中游了一阵,也能“浪遏飞舟”。上岸后,我的演技肯定超过陈佩斯所演的小品《拍电影》中发抖的形象。

后来,我每日必去表演一番发抖的演技。有时我一人在湘江的河西“浪遏飞舟”。

这一年我的哮喘和老慢支都没发过,喉咙里连痰都没有,清清爽爽。而这一年至今我的膝关节炎竟然完全治愈,走路堪比竞走冠军王丽萍。

这样的冬泳我坚持了2年,没有再坚持下去。以后气管炎又犯了,但没有以前那样的严重,而膝关节炎就完全好了,没有丝豪发作。我提出来一条理论“反其道而行之的医疗方法”,其实所有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可以说都是“反其道而行之”。注射的免疫针剂都是灭活的细菌。冬泳无非是强刺激锻炼的方法,“反其道而行之”的免疫方法。

为什么我的冬泳不再坚持下去,且听下回分解。

有道是“专业表演,切勿模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4114-758958.html

上一篇:美国国家科学院不是一把尺子
下一篇:潘德惠老师——我们怀念你
收藏 IP: 222.240.111.*| 热度|

3 马德义 徐耀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