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C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Cheng

博文

想要放弃科学网还真不容易

已有 5619 次阅读 2018-8-30 08:45 |个人分类:人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自从我2013年被我的学生陈飞“忽悠”开了科学网账户,一直属于“活跃分子”。写了很多博客,很受欢迎。但近半年一直处于“低调”,一是我认为我花了很多精力写的“有毒蛋白”得科普文章,自认为很有价值,结果大失所望。还是“自恋”了。和写学术论文一样,编委说不行,读者说不行,就是不行。只好接受事实。最近也是忙于各种事,忙于串会,期刊宣传,创办新刊,还想在高水平论文上做“垂死挣扎”,也就觉得,科学网上写不写“有点无所谓”。其实手一直是痒痒的哈哈。

激活我的激情的还是我的粉丝。最近驱车去Cornell访问,约稿谈合作,在访问李莉教授时,实验室几个访问学者一定要见我,一是想了解园艺研究期刊,更是说,一直是我的科学网博客粉丝。着实让我感动。我说,我有半年一直处于休眠状态, 自感惭愧。几个人鼓励我继续写。尽管我觉得科学网近几年人气每况愈下,估计也是和办刊一样,竞争太激烈,微信等的冲击太大。外加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但还是觉得需要支持。和做期刊一样,没有了支持的人,特别是“粉丝”,还能守住吗?

所以最近又开始“高产”了。其实也是不需要花很多时间的。任何事情,还是“贵在坚持”。

记下这一感受,谢谢我的支持者。记得感恩。

程宗明。 2018829日。Louisville TN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0979-1131800.html

上一篇:南农大与《Science》合作创办《植物表型组学》英文期刊
下一篇:2018年教师节收到一封煽情的“师情绵长”的微信!
收藏 IP: 172.58.145.*| 热度|

30 武夷山 郑永军 刘立 孟利军 杨正瓴 马臻 陈飞 史晓雷 徐绍辉 张叔勇 王启云 黄仁勇 苏德辰 李万峰 文端智 张金龙 王代平 鲍海飞 韩玉芬 王晓明 冯大诚 朱晓刚 科学网编辑部 姚伟 刘玉仙 汪晓军 杨顺楷 蔡小宁 郝兆东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