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谁残疾

已有 2590 次阅读 2011-12-7 09:16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残疾, 公交车, 灿烂的笑容

    时光流失,这一幕,在我的脑海中却越来越清晰,不得不发出这个疑问:谁残疾?
    大约一个月前的一天傍晚六点多,我因事从石板房坐公交车回家,上车时发现有一个拄拐杖的缺少左腿的男孩,和我同时上车后,坐在售票员位置上的女孩马上站起来让座,男孩很阳光地笑着说:“不用了,我三站就下车。”男孩说完走到下车的后车门右侧的柱子旁边,站在那里,我因只有两站下车,站在下车门口的左侧。这时坐在后面台阶上第一排挨过道的女孩站起来让座,男孩欣然接受了。
    我回头看看,坐在黄色座位上的几个人也是青年,这什么他们看不到只有一条腿的男孩呢?
    男孩尽管只有一条腿,但他那灿烂的笑容告诉我们,他很健康,很快乐,很幸福!
    心安理得地坐在黄色座位上的青年,对于站着只有一条腿的男孩没有什么反应,没有想到男孩的不方便?
    到底谁残疾?  
 
(这是我用手机写下的第一篇短文,因为在短信草稿箱中,竟然导不出来,只好重新打一遍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515755.html

上一篇:与高人相遇
下一篇: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不是西北大学
收藏 IP: 221.221.26.*| 热度|

2 hjn3106 yyxiaoerh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