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十八/十九)

已有 3527 次阅读 2009-11-18 11:39 |个人分类:科普童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地质, 三叶虫, 胖胖, 历险记, 科普童话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十八)
其实聪聪心里根本没有底,他对地质历史了解的不是很多,只知道古生代早期寒武纪过后是奥陶纪,这之间好像穿插着有个什么加里东早期运动,环境一下子改变了不少,陆地面积增大了,海水面积逐渐减小,浅表海较多。但是现在胖胖为难了,作为人类的代表,咱也不能不出力呀,何况胖胖完全是为了我呢。
聪聪想到这里,刚想告诉胖胖从现在起由他负责了,没有想到这时胖胖开口了。
“看到了,看到了!我们再往左300公里,就有一个我们三叶虫的家族在生存,我们去那里吧,绝对安全。”聪聪看到胖胖喜上眉梢的样子,也开心地笑了,说道:“胖胖你真行,300公里外都能望到啊!”
胖胖说:“不仅仅是望,更多的是凭感觉!我们赶快去吧。”
胖胖带着聪聪向左方游去。
游了没有多久,就看到前面有数量十分庞大的另一种动物,胖胖感到很害怕,一下子想不起来这种既能游动又像植物的东西是什么,幸好聪聪在地质博物馆里见过类似的化石样品,知道那是笔石,是奥陶纪繁盛的节肢动物,和三叶虫接近,不会伤害三叶虫,就对胖胖说:“前面的动物叫笔石,是这个时代繁盛的动物,和你们比较接近,应该不会伤害我们的,没有准还会和我们交朋友呢。咱们去试试吧?”
胖胖也记了起来,的确是笔石,心里松了一口气。
胖胖见聪聪这样大胆、聪明,信心再一次增加了,就说:“聪聪,可能这次要全靠你了,希望我们能成功!”
聪聪说:“没有问题,你放心吧,我见过笔石的化石,了解一点他们的习性,说不定能说动他们,让他们带我们通过由笔石做主的奥陶纪呢。”
胖胖:“你的点子可真是妙极了!那样可就太好了。”
聪聪:“让我们一起去试着和笔石交朋友吧!”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十九)
聪聪和胖胖一点一点地慢慢靠近笔石群。
说是去交朋友,但还不知道笔石是不是买帐呢,所以心里没有底,小心再小心,万一不行也好逃跑呀!
没有等他们走到跟前,笔石群站岗的哨兵就发话了:“喂,请你们站住!你们是干什么的?为何靠近我们的领地?”
聪聪和胖胖先是被对方的发话吓了一跳,互相看了一眼,然后胖胖抢先答道:“你好朋友,我是来自寒武纪的三叶虫,想从你们这里经过一下,去不远处的亲戚家可以吗?”
哨兵听到后道:“你们先等着,我去给长官回报一下!”
哨兵回来时,身边跟着一个更大个的笔石。他们微笑着看看聪聪和胖胖,然后哨兵介绍道:“这是我们的长官强强,你们再重述一下你们来这里的理由吧。”
胖胖就把刚才的话又说了一遍。强强点了一下头,转向聪聪,“你呢?”
聪聪说:“我是来自新新生代的人类,是和胖胖一起去寒武纪探险的,现在准备回去,路过你们生活的时代,想请你们帮忙。”
强强听到聪聪说“人类”这个很陌生的名字时,感到异常兴奋,他太喜欢钻研问题和探险了,因此说道:“没有问题,没有问题。只是你要给我说清楚人类是怎么回事,我保证我会尽力为你们服务的。”
聪聪和胖胖听到后真是太高兴了,聪聪说:“这么说你是愿意和我们交朋友了?”
“当然,当然!如果能让我和你们一起旅行的话,那再好不过了,我可以认识一下奥陶纪以外的时代,了解更多的事情。”
“没有问题,我们十二分乐意和你交朋友。”
这一下,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胖胖没有想到,强强如此痛快,问题解决的如此顺利。如果以后的路途中,遇到难题都能这样迎刃而解该多好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71878.html

上一篇:撰写科普文章是科技工作者应尽的义务
下一篇:谁人之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