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良方正 不同凡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nxiang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博文

苏胜培教授科研成果成功转让

已有 5338 次阅读 2011-11-15 15:3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环境保护, 社会效益, 经济效益, 橡胶, 补强

    近日,深圳市博富隆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南师范大学成功签约,双方就湖南师范大学发明专利“一种用作橡胶补强剂的有机修饰蒙脱土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0810031848.5)许可实施达成协议,许可实施使用费120万元。
  
  “一种用作橡胶补强剂的有机修饰蒙脱土及其制备方法”是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苏胜培博士等的发明专利,该发明直接使用造纸黑液的木质素作为改性剂,代替价格高的有机改性剂,其原料丰富,制备工艺简单,可大大降低橡胶补强剂的生产成本,又能解决造纸废水的排放和环境保护问题。本发明的新型有机修饰蒙脱土能显著提高橡胶的拉升强度、300%的定伸强度、拉断伸长率、硬度和抗老化性能,无须使用炭黑即可获得与炭黑相近的补强效果,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478-508285.html

上一篇:第十一届全国大学化学教学研讨会纪要
下一篇:湖南师范大学浩青实验班成立
收藏 IP: 222.240.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