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良方正 不同凡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nxiang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博文

湖南师范大学浩青实验班成立

已有 5618 次阅读 2011-12-13 14:5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化学, 中科院, 实验班, 人才培养, 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浩青实验班经三年筹备,于20111124日举办了隆重的开班仪式。首届“浩青实验班”有31名学员。

        以国立师范学院化学学科创始人、已故原中科院资深院士吴浩青先生名字命名的化学化工学院“浩青实验班”是在国家级理工教融合化学化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实践中进行的一项本科教育改革计划。该计划着眼于未来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按照新的办学理念、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造就基础好、能力强、素质高的理工教融合的一流本科生,为他们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浩青实验班以融合、创新、特色、示范为办学理念,即在融合的基础上创新,以特色起示范作用,定位在培养理工教融合的高素质创新人才。通过强化基础,提升目标,导师引领,分流培养来塑造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化学化工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理工教融合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浩青实验班”的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1)强化理论基础课程,培养学生的深厚理论功底。如四大主干课增加学时,配备优良师资;(2)加强双语教学,主干课采用英语版教材,以外籍教师和留学归国教师为主体进行双语和全英语教学;(3)该实验班属化学专业,具有理工教融合特色。(4)每个学生配备一名科研导师,进行个性化培养,重点培养科研创新能力。该班首批31名学生,为每位学生配备了具有博士、教授以上学历职称的科研导师,每位导师对指导对象进行选课、学习方法、科学研究、思想品德和毕业去向等全方位指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478-518072.html

上一篇:苏胜培教授科研成果成功转让
下一篇:湖南师范大学首次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收藏 IP: 222.240.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