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良方正 不同凡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nxiang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博文

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工科技协会赴循环经济工业基地学习考察

已有 4057 次阅读 2014-5-11 22:59 |个人分类:化院快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循环经济, 化学化工, 湖南师大, 工业基地


为促进校企合作,拓展产学研合作平台,510日,陈波院长率团考察调研了长沙市望城区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简称“铜官基地”),并与铜官基地管委会及入园企业代表进行了项目合作座谈。

铜官基地管委会招商处处长佘正龙对我院专家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园区发展历程、园区投资优势、入园企业现状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向我院专家作了详细介绍。他强调,铜官基地一定会全力支持湖南师范大学与园区企业的合作,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优先提供政策支持,同时也欢迎专家教授到铜官基地办厂创业。

座谈会上,湖南三环颜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红斌向我院专家介绍了三环颜料的发展现状,提出了企业产品面临更新换代的挑战,并诚挚邀请我院专家为企业献计献策,开展相关技术合作。湖南鸿胜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飞鸿谈起与湖南师范大学的缘分,直言自己的第一桶金就来自原湖南师大化学试剂厂,他对与我院的合作充满期待,并提出了四点合作优势:一是精细化工孵化基地;二是人才培育实习基地;三是产业信息共享平台;四是师生成长创业平台。他强调双方要“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新雅创业园招商部部长黄起介绍了园区标准厂房建设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为我院专家提供最优惠的办厂条件。

陈波院长铜官基地领导及企业的积极支持与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院的科研人才队伍及科研平台优势资源,承担的国家项目及产学研合作情况。陈波说,这次我们组织专家教授及青年教师考察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主要是为了搭建沟通桥梁,促进我院科技成果转化,谋求产学研合作,让专家学者走出实验室、走出学校,进一步了解企业技术需求,为高校与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项目对接机会和合作平台。他还介绍了我院参加此次考察的领导及专家主要有:主管科研副院长马铭、工会主席李志强、发光材料专家廉世勋、树脂材料专家徐满才、精细化工专家兰支利、药物合成专家徐广宇、有机化学专家宋建新、有机合成专家梁云、废水处理专家孟勇等。

座谈会由铜官基地管委会监察室主任易翱飞主持。铜官基地管委会副主任黄勇军、招商处副处长刘虎、团工委书记陈文平;湖南鸿胜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研安、仓储事业部副总经理文利红;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工科协全体成员30余人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考察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工科技协会组织,旨在促进我院与企业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专家组还考察了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的湖南省新鸿胜化工有限公司,新雅创业园,湖南三环颜料有限公司,望城第二污水处理厂,望城石油化工厂,长沙电厂,中石油长沙油库等企业。

湖南望城经济开发区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成立于20083月,前身为“长沙化工产业基地”。园区地跨望城区铜官、东城两镇,处长沙市北郊,西濒湘江,北临湘阴县境,总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主要承接长株潭及沿海地区产业转移,以化工产业区(重点发展精细化工)、电力配套与新型建材产业区、综合产业区、仓储物流为主导产业,建成以产业集聚、物质循环利用和能量梯级利用为特征的工业经济循环体系,实现区域资源、能源的集约利用和基础设施、信息的共享,使之成为“布局合理、景观和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循环经济工业基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478-793508.html

上一篇:女儿的一些趣事(六)
下一篇:省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暨我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
收藏 IP: 175.8.2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