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感谢IT界的精英
热度 1 刘连兴 2015-1-26 16:48
IT界的发展突飞猛进,一大批精英努力创造着神话,感谢他们给了我们对网络的无限的享受,同时,也感受到对传统行业的冲击! 让冲击来的更猛烈些吧! 我们传统行业也得奋起直追,得做点什么了!
2714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乘电梯的两点做法
热度 1 刘连兴 2014-9-22 11:25
  华侨大学一学生,乘电梯死亡,触目惊心,令人唏嘘。   乘电梯,最基本的,首先,用手伸出,触扶电梯门框,确认后再进出。   其次,进入电梯后,双腿微曲,前倾,类似下跳前的准备。   前者,可以避免踏空,或被挤;后者,一旦电梯骤停,可以不被重伤。   当然,电梯本身安全是最重要的,在对组织安全不确 ...
2768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1
老周,传统行业安全需要你
刘连兴 2014-6-6 09:34
  不管IT界如何说,老周做的360确实解决了电脑系统崩溃问题,而不仅仅是靠免费搅浑杀毒软件的市场。记得当时杀毒软件很多,有什么瑞星,金山,卡巴斯基等等。今天他免费,下月另一家免费,目的只是吸引你缴费。问题是,缴费的杀毒软件依然不能保护你的电脑系统免于崩溃。老周蹦出来了,360全免费。试用后确实很 ...
2370 次阅读|没有评论
再说说机制
热度 1 刘连兴 2014-5-26 10:14
   IT 行业是国家没来得及全面控制和介入的一个行业,所以,群雄并起。奇虎360免费的安全系统,不断的微创新,保证了我们的电脑不再崩溃。腾讯敢于用微信革自己的命,淘宝,京东等互联网大佬的超低价竞争,使我们享受到了经济实惠,丰富多彩的物品等等。这些,是国有企业机制下不可想象的。比较一下飞信,做的多早, ...
2154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高位碳化的一个人
热度 1 刘连兴 2014-5-14 16:03
  让高位碳化的一个人,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一个月,是什么行为呢?   我曾经工作过的一个煤矿,一个高级电工,我们曾经多次接触过,交流过,很不错的一个人。我们也有串门的来往。在一次工作过程中,碰到了高压线,四肢被高压线烧碳化。而且,胸部以下也碳化了,局矿给医院下达死命令,想尽一切办法,维持他生命一个月 ...
2284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从众心理
刘连兴 2014-4-24 10:57
   个人行为安全的问题,平时养成好的习惯是关键。问题是,总有好多例外发生。一次去大同出差,回来时搭的是别克商务车,六个人相互不认识。司机都没系安全带,所有人都没系,我感觉到了,也没系。高速路上,快到京时,差点与一车相撞,惊了一下,依然没人系安全带。后来反思,这是典型的从众心理。
1740 次阅读|没有评论
安全为天
热度 2 刘连兴 2013-11-29 15:00
那年出差煤矿,遇到其兄弟煤矿刚发生过透水事故,死亡170多人。慨叹死亡人数多。这位职工说,死亡不是个数字,对个人是生命消逝了,对家庭,顶梁柱没了,天塌了。在煤矿生产工作多年,仍然被这句话深深震撼。 搞安全的老师同仁,能为生产现场的安全做点事,当善莫大焉!救人一命,当胜造七级浮屠。
2067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安全管理方法小论
热度 1 刘连兴 2013-11-29 09:37
读《生命第一,员工安全意识手册》 读了《生命第一》宏论,感触颇深。但是,作者为了强调员工的安全意识,把安全的一些主要问题搞反了。作者提出: 安全知识胜于安全设施;安全意识强于安全知识;安全意愿优于安全意识等三原则。 这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还可以,主要是加强安全教育。现在,显然与社会的发展相违背。请问 ...
2568 次阅读|11 个评论 热度 1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