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两份让我意外的审稿意见 精选

已有 24228 次阅读 2014-11-10 18:07 |个人分类:精选|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研, 论文, 审稿

两份稿件相隔三个多月相继投出,先投出的那份是投往国内某顶级期刊;后投的那份是投往我这个领域的比较好的SCI。没有想到上周同时收到了两份审稿意见,而且都让我大感意外。

先说说国内的稿件,这是我第一次投该期刊,返回的审稿意见言简意赅,几个审稿人一致肯定了我的工作,都建议录用!看到这份审稿意见确实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再投稿之前特意去小木虫看了虫友对该期刊的评价,大家意见都很统一,那就是审稿速度像蜗牛,一年半载是常事;然而我的稿件审稿不到四个月就返回意见了。这说明不能过于相信虫友的意见,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还有令我感到震惊的是,这期刊并不像别人所传说的那样有歧视。只要自己的工作做得漂亮,还是能够得到审稿人的青睐的。不过该稿件也存在不足的地方,居然存在几个错别字,下次一定引以为戒,不能够再出现这个状况。

再说说国外期刊稿件的状况,该期刊我已经录用了两篇文章,算是轻车熟路了,而且稿件的内容和以前所录用的文章关系很大。投之前信心满满的,没有想到遇到几个非常负责的审稿人洋洋洒洒地写了将近10页的审稿意见。拿到审稿意见的时刻,第一感觉是惊呆了,怎么这么多啊,以前录用的文章审稿意见都是比较少的。现在想想是可能是以前太顺利,有点轻视了。

第一个审稿人对我做的工作很满意,所提的问题也很好回答,无非是稿件的英语表达存在语法错误,以及希望我将实验部分合并到一起,不要提出一个新算法,就做实验。

第二个审稿人虽然肯定了我的工作,但写的审稿意见最多,长达6页,从文章的组织结构,related workabstract、英语的表达、所提的算法的先进性、算法的可行性分析、仿真实验都提出了意见,可谓面面俱到。第一个问题就将我呛到了,你所提出的新的调度策略和目前存在的天花板协议有什么区别,然后还列出了一系列的天花板协议的文献。由于我的关注点都集中到功耗上,对没有考虑功耗的文献读得非常少,当然对天花板协议不是还很熟悉,看来下次应该多读文献,而且只要有点相关的文献都得读。

接着提出了一个非常致命的问题,就是对我文章的一个定理产生怀疑。想想这个问题还是很难解决,后来仔细阅读定理的证明过程中,发现存在一个漏洞,而且这个漏洞是非常致命的。看来之前的证明方法不可行,这就比较难办了,希望接下来的时间能够找到一种新的证明方法,不然这个文章就大打折扣了。

还有一个比较蛋疼的问题,就是审稿人要求我所提出的方法应该和目前最新的方法进行比较。这个问题着实让我头疼,因为我这篇文章的工作还是我第一次做,别人以前做的工作要么是考虑的任务模型不一样,要么是所使用的调度策略不一样,要么是所考虑的能耗模型不一样。要是和别人的方法比较,根本不是一回事,怎么比较都不觉得公平。

第三个审稿人,也是一样说了一通我的工作很有意义,然后提的意见和第二个审稿人差不多,这里就不在啰嗦。

两份稿件不同的待遇,这也印证了那句话:“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842491.html

上一篇:俺老家有望通火车了
下一篇:人类的群星闪耀时
收藏 IP: 210.72.128.*| 热度|

34 郭战胜 罗汉江 王小平 张鹏举 尤明庆 杨正瓴 罗德海 李学宽 朱晓刚 曹聪 陈敬朴 韩枫 李伟钢 武夷山 赵美娣 郑秀娟 黄永义 李本先 闵应骅 李东风 杨金波 赵斌 强涛 徐传胜 李毅伟 彭真明 汪梦雅 董川 dulizhi95 eastHL2008 biofans xqhuang chenhuansheng zywsy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