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师生关系的一面镜子

已有 712 次阅读 2024-3-21 12:4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近期西北工业大学一位教授的个人主页公布了自己指导所有硕博士生的毕业年份、姓名、就业去向,引发关注。该教授对待所指导研究生的态度,展现了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一种理想关系模式。

现在大学一些导师与研究生的关系紧张,师生关系以老板打工仔相比,甩手掌柜的,放羊的,利用学生的,这些很不正常。而能亲力亲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就彰显可贵。

一个导师指导研究生不在于数量多少,而在于研究生毕业后能否在社会立足做出成绩。衡量导师水平的标准应该是看他指导过的学生就业后的表现而不是发了几篇论文。

导师研究生相互为荣,并能成为忘年交的才是理想型的师生关系,这需要导师与学生同舟共济,相向而行。

毕业生对导师的态度是一面镜子,折射出师生关系的真实一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426231.html

上一篇:来日并不方长
下一篇:心理学与人性
收藏 IP: 119.129.53.*| 热度|

4 周浙昆 宁利中 郑永军 王从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