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关于事故英文说法、定义

已有 3558 次阅读 2015-3-7 20:03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定义, 事故

事故,accident,有很多种定义,但是认为它是一个event(事件)的定义居多。使用的定语也会有很多,但是一般都说是突然的、没有计划的、不期望的、带来损失的等等。点击这里查看其中一个定义的实例 

看来我国一般使用的定义,“人们不期望发生的、带来损失的意外事件”,基本上可以的,只是我不知道这个定义的原始出处(专业文献)在哪里,有线索可以提供的,本人将非常感谢。 

当然,仅有定义还不够,还得制定统计标准,这样才能实际操作(统计、考核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72721.html

上一篇:学习事故致因模型的初步体会
下一篇:安全培训内容小议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3 吴琼 李杰 王秀明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