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审稿、审论文,应该审什么、不审什么?

已有 2202 次阅读 2021-1-13 22:47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摘要】审稿审论文应该审什么,一审文章结论是否对实际工作有帮助,二审文章结论是否有研究支持,三审数据真实性、观点独立性以及推理的逻辑性等,四审语法语言是否有误。审稿不该审的是学术观点,审稿人不能因为作者的学术观点与其观点不一致就不予通过。审稿人要承认自己并非什么都懂,一定要尊重别人的劳动和创新型,要以海纳百川的态度对待不同的思维观点。【闫珊珊编辑】点击查看全文:审稿、审论文,应该审什么、不审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67093.html

上一篇:2011-2021年全部文章目录(本次更新日期:2021-01-04)
下一篇:温岭液化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的粗略阅读体会
收藏 IP: 115.52.144.*| 热度|

3 罗娜 檀成龙 陆仲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