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事故的原因到底有多少种?

已有 1574 次阅读 2021-1-3 15:2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摘要】关于“事故的原因到底有多少种?”这一话题学者们众说纷纭,哪个对?哪个错?根据是什么?作者的观点是,没有对也没有错!在每个事故致因模型中,事故的原因有几种、每种叫什么名字、具有什么含义和内容、彼此间有什么关系、对事故的发生各起什么作用、作用过程是什么?这些内容都不一样。所以,当我们说事故原因有几种时,一定要使用同一个事故致因模型(含模型自己用的一套术语)说话,否则有多少个人说话、讨论,就有会多少种观点,绝对无法达成一致。【张晓雯编辑】点击查看全文:事故的原因到底多少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65496.html

上一篇:为什么要按组织分析事故原因.论文写法
下一篇:本周新文章目录(2020.12.28-2021.01.03)
收藏 IP: 183.185.1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