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转载]GB/T28002-2011关于危险源的描述

已有 3361 次阅读 2017-4-24 12:04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描述, 危险源 |文章来源:转载

GB/T28002-2011有以下关于危险源的描述,可能有助于理解危险源的含义:


4.3.1.3 危险源辨识

危险源辨识旨在事先确定所有由组织活动产生、可能导致人身伤害或健康损害(参见GB/T28001-2011的3. 6“危险源”的定义〉的根源、状态或行为(或其组合)。例如:

---根源(如:运转着的机械、辐射或能量源等);

---状态(如:高出进行作业);

---行为(如:手工提/举重物等。

危险源辨识宜考虑工作场所内危险源的不同类型,包指物理的、化学的、生物的和心理的等(参见附录C的危险源示例)。

组织宜具备特定的、与其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范围相关的危险源辨识工具和技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050837.html

上一篇:[转载]安全科学的发展历程:时代划分
下一篇:[转载]社会安全术语标准 Societal security — Terminology ISO 22300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