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Google和硅谷、美国创新的未来 精选

已有 8803 次阅读 2012-6-17 15:14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创新, google, 硅谷

今天没有写博的打算,但看了《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的一篇文章“硅谷向何处去”(Sebastian Thrun: What's Next for Silicon Valley?)(呵呵,AN也看墙街杂志),AN觉得有些想说些什么的冲动。

作者Andy Kessler曾是对冲基金经理。他开头是这么写的:惠普裁员27000人,雅虎不死不活,脸谱IPO折腾来折腾去。硅谷是否已经走到了尽头?只有那些me-too的爱疯应用大行其道?

但是,他在访问了Google X项目参与者Sebastian Thrun后,想法截然不同。

Sebastian Thrun今年45岁,德国人,波恩大学计算机博士(他自己说,波恩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在全德国的53个同类专业中排名53)。他到卡内基梅隆研究人工智能,后又到斯坦福当教授。

2005年,Thrun在参加美国DARPA的一个项目竞赛时
展示了能在沙漠行使132英里的自动汽车,引起了戴着墨镜和帽子观赛的Page的兴趣。Page把Thrun招来研究Google地图的StreetView,后有开创了Google X项目这一秘密武器,现在已经公开的包括无人驾驶汽车、Google眼镜等。

但是,它的武器库里的东东几乎是没有穷尽的,因为它的创始人Larry Page鼓励公司成员Aim higher,支持符合下面几条的项目:

影响面广,有实现的可能性,极具挑战性(they have to have massive influence on people, they have to have a path to become real, and we have to have massive challenges)。

Google何止“不作恶”?!其胸怀和境界将它的竞争对手甩到了不知十万八千里之外!

现在,Thrun的新项目是Udacity,一个有可能颠覆教育和每个吃教育饭的人的项目。他认为,以前的想法往往是为教育这个体制着想,而他的设想将站在学生一边。

Thrun说,Google教会了他如何创新,教会了他Aim higher。硅谷的未来和美国的未来就在这样的创新者和创业者手上。

最后
说一句,将Google拒之门外其实就是将创新拒之门外,或者是以一种“叶公好龙”的心态对待创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583052.html

上一篇:芬兰Lappeenranta——涂鸦和墙画
下一篇:芬兰Lappeenranta——国际大学城?
收藏 IP: 109.144.144.*| 热度|

63 蔣勁松 武夷山 刘旭霞 曾庆平 吴飞鹏 喻海良 李学宽 汤奔阳 王一华 刘凡丰 周炳红 闵应骅 谭红朝 刘广明 王芳 彭真明 王涛 余昕 苏德辰 邸利会 李伟钢 何龙 庄世宇 解海卿 刘庆丰 刘立 李天成 周素勤 翟自洋 张天翼 吴云鹏 李世春 黄顺谋 赵明 吴景鹏 韩健 高建国 麻庭光 李春华 曹俊兴 肖振亚 王春艳 贺乐 鲍海飞 徐坚 李欣海 曾新林 郭桅 姚小鸥 贾伟 陆俊茜 龚明 杨海涛 孙国涛 dulizhi95 fumingxu hangzhou hahabaicai mingshideqian daoqlx hmaoi fansg ahm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