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大学生时代的一组照片(1954-1958)

已有 5855 次阅读 2007-4-9 15:54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学生时代, 一组照片, 1954-1958

大学生时代的一组照片(1954-1958

 

黄安年文  200749

 

1954-1958年我在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就读,这是一个难忘的向科学进军的时代,又是一个经历反右风波和大跃进开始的年代。这里发表的一组照片反映了当年大学生时代美难忘回忆。照片是135cm黑白的,现在扫描放大,不是很清晰,但是很珍贵,属于半个世纪的历史回忆。

 

照片说明如下:

11954年秋入学不久,我们一年级新同学住在同一宿舍的七位男生(护国寺定阜大街北京师范大学宿舍楼的地下室)在北京师范大学学校门口合影留念,这所学校校舍的前身辅仁大学。也是我们平时上课的地方,学校的后花园非常的漂亮。现在的恭王府(前海西街17号)则是我们上大课的地方,也是我们的公共食堂,而晚间这里是我们的自习室,历史系的各个教研室则分布在恭王府各个平房里。我们七位同学年龄最大的冯荫芳已经33岁了是开滦煤矿的老矿工,属于工农调干生。排行第二的是文锡满,年龄30岁,是印尼华侨。老三是李祖龙,来自四川三台的民盟老成员。老四是李怀何来自河北昌黎的农村。老五是来自河北的王守仪,老六是来自湖南的何肇缘,我的最小的一位,照片中的由三是我。

 

2.大学二年级时我们年级教学组织去芦构桥参观,图为赵光贤教授亲自为我们在芦构晓月前讲解。

 

3.大学一年级时系里组织参观周口店中国猿人,图为当年发现中国猿人是在现场参加发掘的老人在为我们讲解。图中清晰可见彭云鹤、陈森、陈永禄、杨桓松、柏志铭、康尔锟、李湘普等同学。

 

4.这是我们班上部分同学在芦构桥合影留念。

 

5.这是我们年级部分同学在参观鲁迅故居时的留念,图中左侧前二排第一人是笔者。

 

6.这是我们班部分同学在参观鲁迅故居时的留念,图中前排右第二人是笔者。

 

71955年正值农业合作社蓬勃发展时期,我们参加附近农业社劳动后凯旋归来。

 

81955年正值农业合作社蓬勃发展时期,我们参加附近农业社劳动。

 

91958年年我们班部分同学参加十三陵水库“奔红砖”劳动,图为休息时的照片,后排中间被挡的是我。

 

101955年我们团支部采访了教育家徐特立老人,徐老由侧是笔者。

 

111955年我们从北校迁住北太平庄新学,这是我们班上的学习小组在新校数学楼前的合营。最右侧是我。

 

121958年欢庆大跃进,图为我们年级组织的舞龙表演,挥舞红旗的是我。

 

131958年欢庆大跃进,图为我们年级组织的舞龙表演,挥舞红旗的是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68.html

上一篇:高校文科学生中的“三风”现象谁来管?
下一篇:公交车线路路牌被盗并非个别现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