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故乡蛇山的雕塑公园

已有 3084 次阅读 2013-4-12 16:29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公园, 雕塑, 故乡

芜湖蛇山在郊区,以前除了一个公园,周围都是农田。如今,此地成为新芜湖的主要发展区,市政府也迁来此地。一张白纸好画最新最美的图画,各项基本建设和绿化环保都做得非常到家,手笔大,有气势。马路很宽,政府办公楼之外,还兴建了很多住宅大楼、连体城市屋和别墅,商业大楼也在逐渐兴建中。最可看的是两大公园:一是长数公里的中央公园,另一是依傍蛇山的雕塑公园。


参观雕塑公园的那天,天气奇好。风轻云淡,雾霾不见,春日暖阳,少有地露出了蓝天。那一天有很多幼儿园和小学的学生被老师家长领来游园,一片欢歌笑语。看孩子们,个个都那么机灵可爱,健康活泼受看,没见到一个拖着鼻涕的,可谓新一代的小天使啊,怎么看怎么让人喜欢。


雕塑大多是得奖作品,各种风格,都很大气。


有一组中华文人群雕我很喜欢,可惜的是鲁迅的雕塑很怪,残陋不堪,面目模糊不清,像是被人毁容了似的,身板也只剩个架子了,疤疤欠欠,前孔百疮的。我想作者是有意为之的,想突出鲁迅的独特和风骨啥的,但是看上去很不和谐,个人以为很失败。这组文人雕塑的其他人物都很写实古朴,栩栩如生,唯独鲁迅陋残如此,让人不忍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79563.html

上一篇:清明后回老家给大跃进饿死的爷爷和姥爷扫墓
下一篇:有趣的三问:楼道的门、砖铺的人行道和树剪枝
收藏 IP: 12.249.230.*| 热度|

2 吴飞鹏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