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应蒋老师的“素食”运动

已有 3131 次阅读 2010-10-27 17:5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蔣勁松, 素食运动

应蒋老师的“素食”运动。 (876 bytes)
Posted by: mirror
Date: October 26, 2010 07:58PM

《新素食运动》是蒋老师投身的([www.sciencenet.cn])。但是镜某并不看好。吃肉、吃鱼是否香这个问题是个价值观的事儿,不大好说。但是“新素食运动”成不了气候还是可以预见的。 

商品经济的循环当中,如何能换来钞票是至高的理念。这个法则是老马“发现”的。食肉不仅仅是个嗜好的问题,其背后也是一个换钞票的问题。一斤牛肉要5斤粮食来换。如果是要更好吃的牛肉,粮食的耗量会更大。猪肉还好些,但也要3-4斤粮食。鸡肉最便宜,换肉率1-2斤粮食一斤肉。 

“省”是个“美德”。但是如何能做到“省”而经济规模不萎缩呢?这是个难题。的确不吃肉可以减少粮食的消费。但是有更大头的轿车在耗油,省下的这点儿“口粮”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大恶不治,却拿来几个“小鬼儿”充数。这就是“新素食运动”的本质。不要说“素食者的队伍不断壮大”,更要看到汽车的生产量、销售量的不断增加。 

或许政府“计划生育”的下一个口号就是“提倡素食”。问题是如何能把豆腐卖出个肉价钱来呢?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77695.html

上一篇:走进丁丁电视:文艺沙龙谈论初到美国的故事
下一篇:说说“一夜白头”的可能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