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走进丁丁电视:文艺沙龙谈论初到美国的故事

已有 5495 次阅读 2010-11-17 18:25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美国, 出国, 丁丁电视, 文艺沙龙

我们都知道,遥远的西方有个美丽坚,美丽坚的西南角是旧金山湾区的硅谷。硅谷盛产的是科技精英,引领全球高新技术产业,以电脑为核心。

大家也许不知道的是,硅谷还有全美最活跃的华人社区,文艺精英云集,硅谷的科技光环也遮不住硅谷的文艺之园。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文艺之园的一朵奇葩,丁丁电视,它是文艺与科技结合的产物,是湾区第一家华人网络电视,24 小时全天候全世界播放,地址在:http://www.dingding.tv/

丁丁电视的创始人丁维平,是湾区著名的主持人。每个月第二个星期四晚上八点左右(大约是国内中午),丁丁电视有一台《文艺沙龙》的现场访谈节目,邀请丁丁论坛文艺板块(斑竹是美女作家曾宁)的“文化人”坐而论道,谈论热点话题,随意而自由。下面这个土豆视频系列就是其中的一次访谈,谈的是刚出国时的文化冲击和心理落差。

立委说:看到别人都回去了很惶恐。当初出国晚了,急,但毕竟搭上了末班车;如今海外招聘风起云涌,海龟不成,更急。

 宁宁说:女人越老越要留在美国,男人越老越要回到中国。

1

2

3

4

1. 维平说我以后说话不要看地板,应该看她或者镜头。回头一看,确实是在看地板。好像不敢抬头似的。

2. 每次节目给我的抬头都是“作家”,这个应该打假。我几乎从来没有发表过一个铅字的文艺类作品,作什么家?我要改工程师,维平觉得与文艺沙龙主题不符合。反正她认为我是(丁丁论坛)作家,那就是作家,继续误导观众。还好,现在观众面小,副作用不大。(对了,下次让她改成语言学家,或者可以通过。可见,很多抬头的差错在媒体,当事人有时都拗不过媒体。打媒体的假比打个人的假更切中要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77377.html

上一篇:也说孟德尔和达尔文
下一篇:“不以言治罪”不容易做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