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转载]物探人眼中的“海上钢琴师”

已有 1950 次阅读 2020-1-27 15:53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勘探进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最近热播的电影


《海上钢琴师》

在各大院线上映

image.png

#孤独 #寂寥 #卓越 这些关键词

以及主人公1900的悲惨命运让人印象深刻


在远洋的船只上

也有着一群“琴艺”卓越的物探人

他们以大海为家

以海鸥为伴


与1900不同的是

他们热情洋溢 吃苦耐劳

为了共和国的石油事业

在这孤独寂寥的大海上

奏响了2020年新的篇章


他们是

image.png



海上勘探者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image.png

      在一碧万顷的大海上,天色刚蒙蒙亮,小艇队员们已整装待发,以深海领航员独特的姿态迎接着新年的到来。


      作为国家找油找气的主力军,攻坚啃硬一直是物探人引以为傲的“传家宝”


      2019年,海洋勘探者号船队满负荷运转,跨越西非四个国家,完成19700平方公里数据采集,航迹线长达79767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两圈


image.png

       一年来,从西非之角的塞内加尔到几内亚湾的加纳,勘探者号战线贯穿1190海里。从三维到四维勘探,水下排列铺设不断挑战着船队的拖带极限。复杂的渔业干扰和大西洋的恶劣天气给作业带来的影响都是队员们需要克服的困难。  


image.png

       12条8100米的电缆经由队员们“神乎其技”的操作整齐排列在船尾向大海延伸开。


      卓越工作的背后隐藏的却是无比的艰辛。每次放缆历时数日,连续在后甲板上高强度作业需要具备充足的体力和坚韧的意志。挥汗如雨工作的队员们深知:保障稳定生产的基础就是让下水的每一根电缆、水鸟和气枪工作正常,不能有丝毫偏差和马虎。

image.png

       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执行任务,工作艇需要在最短时间内精准定位到工作目标并进行各种排列维护。


     从上空俯视,黄色的小艇就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穿梭于12根电缆间,并在有限的转弯空间内奔波忙碌着 。队员们暴露在赤道最强的阳光直射下,经受着海浪的颠簸,坚守在岗位的最前线。

image.png
 image.png

    

     2020年,进一步巩固西非勘探市场仍是勘探者号船队的工作重点和目标。海洋勘探者号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着远方继续扬帆起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215789.html

上一篇:长江大学关于延迟开学的通告
下一篇: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
收藏 IP: 150.255.1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