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好莱坞女星朱莉接受预防性双侧乳腺切除术

已有 4941 次阅读 2013-5-14 21:09 |个人分类:女性健康|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乳腺, 好莱坞女星, 朱莉

预防性双侧乳腺切除术乳腺癌发生率

       有BRCA1或BRCA2突变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高,可选择施行预防性两侧乳腺全切除术。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Hanne Meijers-Heijboer博士等,对139名有与发病机制相关的BRCA1或BRCA2突变的妇女进行了前瞻性研究,这些妇女为鹿特丹家庭癌症论据乳腺癌监测项目纳入的对象。在登记纳入时,这些妇女中没有一人有乳腺癌史。这些妇女有76名最终施行了预防性乳房切除术,其余63名继续进行定期监测。应用将乳房切除术作为时间依赖性协变量模型的Cox比例风险法,就乳房切除术对乳腺癌发生率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结果表明,预防性乳腺切除术后平均(±SE)随访2.9±1.4年没有发现乳腺癌病例,而平均随访3.0±1.5年的定期监测妇女中有8名发生了乳腺癌(P=0.003,风险比0,95%可信区间0~0.36)。保险统计的平均5年乳腺癌发生率,在监测组的所有妇女中为17%±7%。以指数模型为基础,这一组的乳腺癌年发生率为2.5%。监测组观察到的乳腺癌数与预期数一致(观察数与预期数的比值为1.2,95%可信区间0.4~3.7,P=0.80)。结果提示,在有BRCA1或BRCA2突变的妇女中,施行预防性双侧乳房全切除术可降低3年随访期间的乳腺癌发生率。  

【安吉丽娜·茱莉切除双乳】美国影星安吉丽娜·茱莉透露,她接受了预防性双乳切除术,她表示,选择进行这一手术是因为她有基因缺陷,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较普通人高,茱莉的母亲即是因卵巢癌逝世。目前,她的双乳已全部切除,她患乳腺癌的几率从87%下降到5%。医生还为她重塑乳房并植入填充物。

 



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今天披露,她已接受预防性的双乳腺切除术,以降低罹癌风险。朱莉之所以选择将这件私事公开,是为了让更多女性受益。据@协和章蓉娅 ,切除乳腺只是把乳房里的腺体切除了,而乳房“还在”。所以,朱莉还是那个美丽的朱莉。

 

【安吉丽娜.茱莉在《纽约时报》的全文】“我选择公开我的私事是因为太多妇女根本不知道自己生活在癌症的阴影之下。生命总是伴随无数挑战,唯有那些我们可以承担和掌控的挑战,才不会让我们心生恐惧。”

 

 

 

【朱莉,了不起】好莱坞性感女神安吉丽娜·朱莉在《纽约时报》发文,称自己施行了双乳乳腺切除术。朱莉的宣言无疑再次向世界宣布了一个事实——女人的身体属于她们自己。朱莉选择健康,忠于自我。在动辄将卖弄性别资本当作上位法宝,将乳沟称为“事业线”的华语娱乐圈,朱莉的选择击碎了一地鸡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689978.html

上一篇:失礼了
下一篇:网络福尔摩斯大破朱令案 5月14日新进展
收藏 IP: 222.35.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