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名作过眼:米开朗基罗的雕塑1

已有 8029 次阅读 2019-1-1 09:11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雕塑, 米开朗基罗, 照片

米开朗基罗雕塑中,最富盛名的当推《大卫(David)》。原作存于佛罗伦萨学院博物馆,还没有机会去看。复制品很多。这里所用的照片是佛罗伦萨旧宫博物馆门前的大卫像。

 

 米开朗基罗 大卫.jpg

大卫(复制品)

 

富有盛名的米开朗基罗作品还有《哀悼基督(The Pity)》。原作在罗马圣彼得大教堂。曾被一个疯子用铁锤破坏。现在封闭展出。照片是隔着玻璃拍摄。为克服玻璃的反光,尝试各种方法。效果比较好的是远距离放大拍摄。

 

 米开朗基罗 哀悼基督.jpg

哀悼基督

 

米开朗基罗最完美的作品或许是《摩西(Moses)》。摩西像是教皇尤利乌斯二世陵墓(Tomb of Pope Julius II)的一部分。旁边的《利亚(Leah)》和《拉结(Rachel)(英文名Rachel通常译为瑞秋,但不同版本的《圣经》都译成拉结)也是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原作在罗马圣彼得锁链殿。照片不是很理想。教堂就在学校办公楼旁,觉得随时可以去。第二次去比较匆忙。后来就没有再去。以后有机会再拍摄。

 

米开朗基罗 摩西.jpg 

摩西

 米开朗基罗 教皇尤利乌斯二世陵墓.jpg

教皇尤利乌斯二世陵墓

米开朗基罗 里亚.jpg 

利亚

 米开朗基罗 拉结.jpg

拉结

 

说实话,对尤利乌斯二世陵墓那个三人组合,我有些困惑。利亚和拉结姐妹,是雅各的两位妻子,也是以色列12部落的始祖。为什么要给给晚辈摩西站台?

 

米开朗基罗 摩西与利亚和拉结1.jpg 

摩西与利亚和拉结

 米开朗基罗 摩西与利亚和拉结2.jpg

 

在罗曼·罗兰的《弥盖朗琪罗传》开篇,用《胜利者(The Genius of Victory)》象征米开朗基罗的征服而不占有。胜利者像是没有完成的作品,本来为尤利乌斯二世陵墓所制,作于1532-1534年间。现在佛罗伦萨旧宫博物馆。

 

 米开朗基罗 胜利者.jpg

胜利者

 

其他作品的照片,以后另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54691.html

上一篇:明月本无心,行人自回首----2018年
下一篇:光芒万丈长—听七部社科类名著随感
收藏 IP: 116.232.113.*| 热度|

8 陈晨星 刁承泰 鲍海飞 杨正瓴 张家峰 李军红 郭景涛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