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花香且从容
谢骏 2021-4-10 21:04
花香且从容 ——致完美的你 你是人间四月天, 细雨点洒在花前, 摇曳着柔嫩光艳。 你是人间四月天, 水光浮动梦白莲, 律动起暖爱依恋。 你是人间四月天, 鲜百花织就冠冕, 点缀出天真庄严。 Fragrant and calm ——To my perfect beloved You are the April day in the world, Dr ...
个人分类: 诗歌|2230 次阅读|1 个评论
神州战瘟神
谢骏 2020-1-26 19:58
战瘟神 华佗在世奈若何, 病毒肆掠封城郭。 江城黎民遭折磨, 仁心仁术奉献多。 幸有钟老识病魔, 举国戒备设封锁。 克坚还需人心合, 早驱瘟疫奏凯歌。
个人分类: 诗歌|2218 次阅读|1 个评论
探访阿拉斯加冰川——邮轮日记
谢骏 2018-8-12 10:54
Day 8.邮轮已经由阿拉斯加回来,到达温哥华港口。吃完早餐准备办理下船和再次入境手续。 写了几行字,记录一下此次阿拉斯加旅行。 阿州冰川行 万里思归客,乾坤一旅夫。 片云天共远,积雪山同孤。 落日归冰川,大海见鲸出。 阿州蕴大美,冰期遗罕物。 阿拉斯加的冰川是小冰期留下的痕迹,也是目前全球温室 ...
个人分类: 诗歌|3174 次阅读|没有评论
昨夜梅雨入苏州,新诗带旧愁
谢骏 2018-6-21 06:05
梅雨时节江南 梅雨入江南,烟水路茫茫。 白鹭过西窗,半袖顿觉寒。 当时明月光,曾照彩云还。 花落野草长,双燕舞荷塘。
个人分类: 诗歌|2238 次阅读|没有评论
邂逅仙境东江湖
谢骏 2018-4-22 14:27
踏莎行·郴州东江湖 林隐城邑,山拥平湖。雾漫东江红湿处。孤舟撒网打鱼翁,摆拍摄影人无数。 县令亲临,翰林入驻。席间笑声无重数。资兴幸自有东江,滋养繁衍令人妒。
个人分类: 诗歌|2052 次阅读|没有评论
十里花溪,处处有你
热度 1 谢骏 2018-4-4 22:33
花溪印象 杨柳堆烟熏云朵, 晓风带露湿山脚。 翁钓花溪或为娱, 犬行曲径只求乐。 醉花溪 花溪百次看不厌, 一步十景太惊艳。 主人热情客随便, 未饮已醉花丛间。
个人分类: 诗歌|1981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春摇一江水
谢骏 2018-3-2 23:48
春 趣 春摇一江水, 风钓满树花。 群鱼寻香去, 没入漫天霞。 早春图 后山春来早, 樱开桃含苞。 娇儿欢歌笑, 唤起林中鸟。
个人分类: 诗歌|2026 次阅读|没有评论
醉花阴.同窗相识十八载
谢骏 2018-2-24 20:11
醉花阴.同窗相识 十八载 同窗相识十八载,珠江北门外。康乐故人来,对坐闲谈,聊罢春还在。 世间万物皆轮回,莫负红尘债。执手问冷暖,秋月春花,依旧风流态。 *荣光堂小聚有感,填词一首以记之。
个人分类: 诗歌|2459 次阅读|1 个评论
无问西东
谢骏 2018-1-22 20:48
无问西东 寰宇天下本无极, 蜉蝣沧海桑田起。 缘来随风雨有期, 莫错青春秋无寄。 天地本无极, 有心万人敌。 海纳百川低, 从不问东西。
个人分类: 诗歌|2443 次阅读|1 个评论
忆江南. 梦里佳人倚栏笑
谢骏 2017-7-23 15:39
忆江南 秦淮河中水波柔,玄武湖畔迷雾绕。 二十四桥明月照,楼台亭阁旧时好。 梦里佳人倚栏笑,欲摘春花夜相邀, 忽而已回深院了,醒时窗外黄鹂叫。
个人分类: 诗歌|2110 次阅读|1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