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uonan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guonano

博文

当孩子遇上博士父母

已有 5422 次阅读 2013-4-11 13:2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博士, 父母

       当孩子出生在一个父母都是博士的家庭里,孩子将受到怎样的“文化”熏陶呢?

       儿子正是在学习语言的黄金期,美国这边的幼儿园使得他的英语突飞猛进,虽然纯正的美式发音已经可以秒杀我们了,但是也就是些常用的生活用语。这些天冷不丁地听到“graphene” 和“原位XRD”从一个4岁的孩子口中冒出的时候,搞得我们无言以对,只能祈祷他晚几年再让我们解释这些词是什么意思了。

       前段时间在家里忙着修改论文,两个人需要讨论的时候只能让孩子独自看会动画片。谁知小家伙的耳朵还在偷听啊,不知不觉中竟然掌握了我们工作中的几个关键词,想必应该是比其他幼儿园的同学多学到的部分知识了吧。

       小朋友的记性就是好啊,前几天竟然还把考驾照的注意事项按照爸爸的口气给妈妈重复遍一边。各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做都记在了小脑瓜里,最要命的是记路的本领比妈妈强,最直接的影响是妈妈得多挨几句骂了。好容易开回车吧,耳边却总是一老一少操着相同的语气在数落着:打灯啊?换lane! 慢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03324-679215.html

上一篇:顶级杂志上发文章原来可以如此很简单
下一篇:中国 1:5 泰国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8 徐大彬 李学宽 王伟 曾新林 焦豹 张吉良 张雪峰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