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阿福仙人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xq 仙人掌,不畏酷暑,不畏干旱,经受着烈日的考验,不屈不挠地生长

博文

亨廷顿图书馆(Huntington Library)收藏

已有 7394 次阅读 2008-9-25 23:05 |个人分类:在美寻美|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提起洛杉矶,人们马上会联想到好莱坞或迪斯尼,其实,在洛杉矶圣马力诺城茂密的林木深处,还有一个好去处,一个集图书馆、艺术馆与植物园于一体的亨廷顿庄园(以下简称图书馆)。这是上世纪初一个美国富豪用自己全部财富建立的收藏,身后又捐献给社会,到过那里的人们都会从心底里产生不虚此行的感觉。

图书馆的创始人亨利·亨廷顿(1850—1927)是那个时代有远见的实业家,当时在美国有“铁路大王”之称。他21岁时开始帮助叔父经营铁路公司,后定居洛杉矶经营自己的企业,在加州修铁路,并买下总面积为207英亩的圣马力诺庄园,如今已利用约90英亩,还有很大部分土地尚未开发。

热衷于收集世界各地文化精华的亨廷顿在60岁时退休,致力于珍版图书、手稿及艺术品的收藏。亨廷顿夫妇在1919年时签署了一份契约,把他们的庄园及馆藏转给一个非赢利的教育托管会,由此创建了亨廷顿图书馆、艺术馆和植物园综合体,并贡献给了社会。1927年亨廷顿辞世时还留下800万美元现金遗产,用于图书馆的管理。

亨廷顿图书馆现藏600万册珍本藏书及手稿,主要是英美文学与历史著作,有些有着五六百年的历史,还有不少16世纪的中国地图。在珍版馆,记者看到了一位葡萄牙地图专家1547年在印度果阿印制的根据葡萄牙文翻译的英文中国南部地图,还有马可·波罗的第一版中国地图。

(以上文字来自http://www.china.com.cn/chinese/archive/546034.htm

今年9月4日,参观亨廷顿图书馆,拍下诸多相片,选取几张供博友们欣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930-40359.html

上一篇:美洲野牛与汽车的较量
下一篇:洛杉矶看元旦玫瑰花車大遊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