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秋游

已有 4931 次阅读 2010-11-16 22:21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秋游, 菊庄人

秋游

 

   

    北方早已是初冬了,而岭南却正是深秋时节,还没有多少冬天的影子。这是一个最好出游的时候,不用带伞不用带帽子,不冷不热。爬山也不容易出汗。

周末去远的地方辛苦,又花消大,真正的花钱买劳累。于是我们组就近去安怀爬山看云看山看水。人在这里仿佛也成了一叶草一棵树一块石一撮土,自由自然的呼吸新鲜的空气,沐浴温暖的阳光,尽情的吸吮雨露,享受清风,与天地融为一体。这里没有官商的争斗,没有警匪的烦忧。高龄老人在树下半闭着眼养神,小孩子在旁边随性的嬉笑追逐打闹。

山川树木花草鸟儿虫们农夫祥和一片,随情随意的活着。

      橙黄橘绿最香氛,水秀山青赛洛神。

      竹韵松风蝶弄舞,樵夫农妇菊庄人。


01 未开发的纯自然景观。从这狭长的水库坐小船可以去到一个原始森林:大桂山。

02 路上一个不知名的小村。依山水绕,一如我的家乡。



03 秀竹青青,一如跌进童年的梦境里。



04 上山上果园的泥路,在山脚修农具的果园男主人告诉我们明年再来就铺好水泥路了。




05 在果园里自由放养的农家土鸡,我们叫果园的女主人卖几只鸡给我们,她讲:这鸡才三斤左右,还不到吃的时间呢,你们再过一个多月冬至节再来我才卖给你们。我们好说歹说,不管钱多少她就是不卖。最后她指着旁边杨桃树讲:你们看,这小小的青青的杨桃果不要钱我摘下来给你们吃,你们说会好吃吗?她的话让我们羞愧。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384483.html

上一篇:四十惑言
下一篇:
收藏 IP: .*| 热度|

26 武夷山 王桂颖 郑融 赫英 曹广福 王安邦 王德华 陈国文 徐建良 刘立 吉宗祥 刘颖彪 杨正瓴 刘圣林 陈湘明 李学宽 侯成亚 鲍海飞 李泳 王有基 郭鸿 黄锦芳 史晓雷 刘庆丰 马磊 zhangzhi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