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x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xh

博文

中国寻求捐赠,弥补骨髓漏洞

已有 4044 次阅读 2008-8-31 22:15 |个人分类:未分类

政府某媒体周一报道:由于资金不足,并缺乏能救助日益增多的急需移植手术病人的同胞捐赠者,中国正在组织一场运动,以获得更多的骨髓捐赠。

 

《中国日报》官方报道:中国红十字会于本周末发起了这一运动,寻求捐赠以救助那些身患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以及其他血液病而等待骨髓移植的病人。目前,中国大陆需要骨髓移植的病人大约400万。同时该报称,每年还增加4万白血病患者,其中大多数为35岁以下的青少年,50%为儿童。其他的报道则认为中国日益增多的白血病儿童与室内装修用的溶剂及建筑材料有关。

来自《北京晚报》上周末的报道:中国大陆实行独生子女政策,故缺少同胞来捐献骨髓。骨髓捐赠储备奇缺,医生只能依靠台湾的捐赠来救助年轻的白血病患者。该报称:骨髓库在大陆13亿人口中只登记了不足3万名志愿者,相比之下,远远低于台湾2200万人口中21万名的登记人数。

该报纸报道:缺少志愿者实质上是缺少对可能作为志愿者的人进行检查及建立资料库的费用。中国至少需要10万名骨髓捐献志愿者,而检测费用将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香港骨髓匹配基金会协调人Marven Chin宣布,该基金会已经救助了北京、上海几其他城市的少数患者。大陆需求日益增多,打电话来求助的包括危急患者本人或其亲属。但是从该基金会4万注册捐赠者中的一位抽取骨髓,再由飞机专门输送的费用要由患者承担,许多接受捐赠者需要资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548-36849.html

上一篇:生病、诊断,治疗和预防
下一篇:《希波克拉底誓言》的时代和伦理精神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