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wallkl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ndomwallklxw

博文

殴美个别运动员为啥要拔火罐 -我的解释

已有 4866 次阅读 2016-8-11 14: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拔火罐虽然是中国人传承的民间保健方法,但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

拔火罐能够制造较大面积损伤,多为皮肤附近组织的损伤,但是这种损伤是可逆的,很多人都拔罐过,那个红色淤印过一个月左右就会消失,如果认真的人还会发现那块皮肤变得有光泽了。

因为身体的天然机能使得损伤会得到修复,损伤的过程也是将原来的组织大规模破坏,其中就有一部分不好的衰老细胞,当然有一部分健康组织也被损坏,但是人体机能会保证损伤的组织完全会得到修复。通过再生,人体会用完全健康的组织细胞替换损伤的组织细胞。而根据我的朋友刘实的理论,再生的细胞都是年轻的细胞,结合我的衰老本质理论,衰老的细胞被清理,但是再补充修复的全是年轻健康的细胞,所以拔罐附近的细胞通过再生就是完全年轻健康的细胞。

所以,拔火罐是有好处的,首先是皮肤会变的更好,其次损伤附近的组织包括肌肉会再生更为健康。

另一个好处就是经常拔火罐,反复发生损伤和再生,免疫系统就得到训练,即使以后不进行拔罐,免疫系统的清理并再生组织细胞的能力也提高了,身体恢复的更为年轻。(免疫系统的训练和身体的训练是相关的,这一点上与我最近的动物试验有关,并能被动物实验证明:我发现切除小鼠尾巴后,小鼠尾部伤口再生,如果反复切除,以后再生的速度显著超过第一次,这说明免疫系统训练下,动物再生能力提高)。

(第一行是第一次尾巴剪掉的伤口自动恢复,完全恢复大约需要32天,第二行是用一种加速愈合的药物完全恢复用了26天,第三行,第四行,都是第尾巴剪掉的伤口自然愈合,完全愈合22-26天,显著比第一次愈合的时间更短,如果继续对同一小鼠剪掉尾部,伤口愈合还有少量提高)

可见,这个拔火罐还真有大的好处。也完全可以以我的理论进行解释。所以拔火罐是有一定科学道理,并非是迷信,也不是中医理论所解释的那样。

其实,拔火罐和另一项中华保健绝技梅花针很相似,机理也应该一直: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和中医大量的经验探索也提供了一个比较有效的生发方法,即使用梅花针敲头。目前遍布大街小巷的中医生发店,无论使用何种中药,普通都用梅花针敲头作为辅助手段。实际上梅花针敲头才是唯一有可能见效的生发方法。因为使用梅花针敲头会在脱发区域人为制造大量伤口,即使没有干细胞刺激的条件,伤口愈合时,也有可能伴随着新的毛囊再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3543-995845.html

上一篇:韩春雨所谓的高级试验技巧估计就是pH值得调整
下一篇:我预测里约奥运会中国金牌总数不超过30枚
收藏 IP: 110.96.150.*| 热度|

12 赵建民 宁利中 张文军 郑小康 杨学祥 陈敬朴 王荣林 农绍庄 李竞 i8228 ddsers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