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丹麦中小学关门,未限日期

已有 5907 次阅读 2013-4-2 15:20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教师, 微博, 丹麦, 学校关闭

今早上班路过一学校门口,看到不少人在发传单——想起了复活节假日里看到的新闻:丹麦中小学劳资谈判破裂,管理(公立)学校的地方政府态仗着中央政府(教育部)撑腰,态度强硬,把学校关闭了(丹麦语叫lockout),5万教师们等于(暂时)失业了,60万中小学生继续在家度假。


教育部要求教师延长工时,代表教师方的工会发言人说,教育不能打折,所以,教师的福利也不可以打折,他们绝不接受延长工时的方案。但雇主方比较霸气,于是矛盾加剧,演变成停教停学。什么时候恢复教学,静候通知。


这都是经济惹的祸!不过,我想,丹麦的老师们呵,应该组织你们到天朝的学校考察一下——说不定你们会感到“羞愧”的,加点班算什么!少点钱算什么!


另——新浪国际新闻说是丹麦教师罢课,是不正确的表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676211.html

上一篇:四月愚人节暴风雪
下一篇:SARS十年后,H7N9欲借尸还魂么?
收藏 IP: 130.226.71.*| 热度|

22 钟炳 魏东平 丛远新 陈小润 张士宏 刘艳红 杨正瓴 李学宽 曹聪 徐晓 吴飞鹏 陈湘明 李伟钢 陈安 武夷山 陈桂华 翟自洋 周少祥 anran123 yunmu biofans zhoulangxiuc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